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学术团队
张国军
教授
学术委员会委员
华中学者特聘教授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

1972年1 月出生, 200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05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7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2008年起担任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东莞华中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团队学术骨干,湖北省“数字制造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青工委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兼任广东省教育部科技部数字化制造装备产学研联盟秘书长、东莞产业支援联盟主席、计算机辅助工艺(CAPP)研究与开发方面是ICAPP系统开发的技术负责人。

 

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长期从事数字化设计、制造信息技术方面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先后承担或参与了多项国家级重要科研项目,包括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计划项目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等。先后在广东科龙、深圳华为等企业从事科技工作,开发的CAPP系统和制造执行系统MES在数十家大型企业得到广泛应用,组织了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研究平台的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