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2022年“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 秋季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9/27 11:46:15

2022年“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 秋季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秋季论坛(2022 Autumn Forum on Data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于2022年9月8日-9日在广东广州圆满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参会学者涵盖了大数据、机器学习、智能优化、图像处理和数据挖掘领域的国内外前沿专家。

       9月8日晚上,由广东工业大学陈炳丰老师作为环节主持的线上国际前沿学术讲座拉开本次论坛的帷幕。Lehigh university(里海大学)助理教授Lifang He、Cornell university(康乃尔大学)博士Yuexing Hao、北京工商大学副教授谢峰、清华大学博士后曾艳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报告。

 

陈炳丰老师作开场主持

 

 

       华南理工大学黄翰教授在华工大学城中心酒店作9日线下论坛的开场主持。汕头大学校长、广东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郝志峰教授致开幕辞,并作关于《火热的元宇宙与其数学模型的思考——数据、知识、智能在哪里?》的报告。

黄翰教授作开场主持

 

郝志峰校长致开幕辞与学术报告

 

       广东工业大学蔡瑞初教授主持前沿技术报告环节。汕头大学范衠教授和广东工业大学温雯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基于进化计算的机器人系统设计自动化研究》和《知识表征与状态表征的思考与探索》的前沿学术报告。

蔡瑞初教授作环节主持

 

范衠教授作学术报告

 

温雯教授作学术报告

 

       青年科技人才论坛环节由广东工业大学温雯教授主持,深圳鹏城实验室副研究员袁淦钊、华南理工大学刘方青博士、广东工业大学乔杰博士、香港科技大学助理教授刘浩、汕头大学博士及讲师李文姬分别作学术报告。

 

       汕头大学范衠教授主持下午的研究生论坛,为优秀学生的工作分享提供了一个平台。冯夫建高级实验师、杨舒玲博士生、陈正鸣博士生、李嘉豪博士生、王文萃硕士生、翟昊硕士生分别作学术报告。

范衠教授作环节主持

 

       林智勇教授主持论坛最后的创新应用科技沙龙,主要分享技术创新应用。曹捷高级工程师、袁中锦博士生、曾庆醒律师、黄书山工程师、许柏炎博士后研究员、李刚总经理分别作相关的报告分享。

林智勇教授作环节主持

 

 

       在每场学术报告之后,报告人和与会者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学术气氛十分热烈。与会的专家、教授、学生们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及其相关的科学技术,有助于大家对人工智能展开进一步的探索。

 

2022“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秋季论坛合影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