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喜讯:汕头大学牵头荣获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30 15:54:13

        2021年12月26日至28日,第十一届国际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ICIG 2021)在美丽的滨海城市海口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海南大学承办。ICIG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提升图像图形领域研究的整体水平,关注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为传播图像图形领域最新的学术和技术成果提供广泛的交流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广受学术界、产业界的关注和好评,具有较强的国内外影响力。

                         

                     图1. 第十一届国际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

        2021年12月27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颁奖典礼在海口隆重举行。颁奖典礼上颁发了2020和2021年度CSIG自然科学奖、CSIG技术发明奖、CSIG科技进步奖、CSIG石青云女科学家奖、CSIG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5个奖项,并颁发了2021年CSIG会士荣誉证书,学会副秘书长、提名与奖励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彭宇新教授主持颁奖典礼。学会理事、ICIG2021参会代表等2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辉煌时刻。

       图 2. 颁奖典礼现场

图 3. 彭宇新教授主持颁奖典礼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士是本学会最高学术荣誉,以表彰在图像图形科学技术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和为学会作出突出贡献的学会会员。CSIG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于2018年设立,授予我国图像图形学领域的重要理论、技术和产业成果,旨在通过奖励机制充分调动我国图像图形学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图像图形学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2020和2021年度共评选出CSIG自然科学奖9项、CSIG技术发明奖6项,CSIG科技进步奖4项,学会理事长王耀南院士、副理事长王涌天教授为获奖者颁发证书。作为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技进步奖的获奖单位之一,汕头大学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由蔡泽民老师和容毅标老师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图 4.王涌天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图5. 2021年度CSIG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

        本次汕头大学的获奖项目为“面向设计自动化的智能机器人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 ”。该项目由汕头大学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范衠教授主持。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是所有获奖项目中第一完成单位唯一的一所地方大学。本次的获奖,不仅说明在智能机器人系统的多目标优化算法、设计自动化和多模态视觉感知技术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更充分说明汕头大学近期在科研创新方面取得了突破,在科研型大学的建设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