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金湾杯”第八届“创青春”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0/18 17:37:53

        2021年10月15日, “金湾杯”第八届“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交流营在珠海金湾区圆满收官,此次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金融监管局、广东广播电视台、省青联、省学联、珠海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决赛交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是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青年交往交流交融的嘉年华盛会。

        大赛通过PPT演讲及答辩,经专家评委的审慎、公正评定,由范衠、林常敏、陈少克教授共同指导的项目《焕发新机——智森智能植毛仪》在激烈的角逐中突出重围,荣获商工组赛道创新类三等奖。

        该项目的主推产品为智能植毛仪,其对准当前的植发工具中移植效率低、费用昂贵、操作要求高等痛点,具备一分为二、合二为一、智能识别与定位等核心技术,即以毛囊一分为二的医学技术为基础,将取和种植毛囊的结构设计为一体,在识别毛囊位置信息后通过多自由度的机械臂柔顺控制植毛笔到达目标处,同时机械臂和植毛笔之间的自主通信,大大提高手术质量和效率,并填补了中国毛囊移植器械领域的一片空白。

        项目组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价值导向,大力弘扬追求卓越、开拓创新的精神,力求成为植发行业领域的领导者,为推动植发智能化做出更大贡献。

详细获奖名单如下:

         “焕发新机”-智森智能植毛仪项目的团队成员分别是宁为博、谢宏浩、陈龙川、陈胜、刘梓鹏、徐千睿、黄华兴、陈莹莹、陈伟龙、董朝晖、吴炎锋、陈立波。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