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陶然教授应邀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0/14 17:00:32

        2021年9月28日, 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陶然教授应邀访问汕头大学,并参加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做学术报告,与汕头大学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图1  陶然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2  郝志峰校长聆听报告

        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校长、范衠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黄翰教授及汕头大学骨干教师一并出席论坛并参与交流讨论。

图3  黄翰教授聆听报告

图4  范衠教授聆听报告

        在此次学术论坛中,首先由郝志峰校长对与会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由汕头大学、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范衠教授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郝志峰校长和陶然教授对实验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图5  与会师生聆听报告

        然后,由陶然教授进行了题目为《分数域信号与信息处理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陶然教授在报告中围绕分数域信号处理及其应用,概述了分数域信号处理的研究背景及其最新研究进展;介绍了以分数域采样与重建、分数域卷积与滤波和分数域检测与估计等理论方法形成的分数域信号处理体系及其在雷达、电磁频谱监测、通信、光学和医学等方面的应用;指出了分数域信号处理在解决天基空间目标与环境感知、空间高分辨率辐射源定位、高动态高灵敏测控导航、低慢小目标探测与识别等当前国家重大需求问题上起到的关键作用;讨论了分数域信号处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应用潜力。报告的末尾,与会师生与陶然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图6  陶然教授与学生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