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重点实验室博士生朱贵杰参与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科普教育基地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6/1 10:07:42

       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科普教育基地项目是省重点实验室在2019年获批的广东省科技专项资金项目。自项目获批以来,省重点实验室与项目合作方汕头市快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和汕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促进会共同组织了一系列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科普宣传活动、论坛和讲座,积极普及科技知识和前沿科学研究成果,以培养青少年对科技前沿领域的兴趣,增强青少年科技意识。

      2021年5月20日下午,省重点实验室博士生朱贵杰参与了在华师大附属濠江实验学校由汕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促进会与华师大附属濠江实验学校共同组织开展的科技前沿领域之科普教育活动。博士生朱贵杰为“科技创新实验班”的高一学生作了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为主题的讲座,与同学们介绍了省重点实验室在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方面的科研成果,分享了省重点实验室同学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方面的科研经历,向大家讲述了机器人发展历程及发展趋势,展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方面的一些应用案例,对机器人运行的一些简单原理及其应用前景进行了讲解。

博士生朱贵杰作报告

      在讲座过程中,朱贵杰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有同学对自己心目中的机器人侃侃而谈;有同学对机器人的结构原理提出了疑问;还有同学对实验室设计的农用复合型机器人设计大胆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也有同学表达了自己对机器人的喜爱,希望自己能造一台可以自由行走的仿人型机器人;此外,有同学说到要来汕头大学参观省重点实验室,甚至期待可以到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进行暑期学习。

与学生互动交流

      最后,朱贵杰指出机器人技术作为一门综合学科,涵盖了机械、电子电路、计算机、控制等多学科知识,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多观察学习、多思考与实践,为以后从事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相关研究打好基础,为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