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范衠教授参加广东省汕头市科协在澄海实高初中部举办 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5/21 13:03:34
       2021年5月20日下午,由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澄海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澄海实验高级中学初中部协办、乐博士阅读大世界科普教育基地承办的“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及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普讲座在澄海实验高级中学初中部顺利举办,澄海区科协主席林镜泳、乐博士阅读大世界创始人蔡立鹤、澄海实高初中部校长吴贤芳等与该校初一、初二级150多名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到电气工程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汕头大学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执行院长范衠教授前来作关于“人工智能”的专题讲座。
       范衠教授理论联系实际,以翔实的例子和他亲身的经历、自身的经验,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人工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国家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视程度、目前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对人们生产生活产生的影响等方面内容,深受学生们喜欢。
 
图一 范衠教授的精彩报告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现场踊跃发言,向范教授咨询关于人工智能方面的专业如何学习、如何做好知识储备等问题,更有学生从产业发展及劳动力优化等方面向范教授作了请教。范教授对学生们乐于思考、敢于发言的表现感到高兴,并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范教授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多观察、多学习、多思考、多参与实践,为炼就能立足于社会、有益于社会的本领积累经验、奠定坚实基础。
图二 范衠教授与学生互动
 
       此次科普讲座以讲解说明、互动交流的形式,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发展的认识,对青少年做好应对未来挑战和明确学习目标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有益于学生们开阔视野、培养创新实践意识。
图三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