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郑策教授应邀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4/15 11:38:07

      2021年4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新加坡国立大学眼科学博士郑策教授应邀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以《基于医学临床实践的深度学习研究》为题做学术报告,与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郑策教授在报告中首先指出传统的医学是解剖学和化学两大基础学科之上,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医学与工程科学的结合已成为未来医疗行业的一大趋势。近年来,尤其是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处理技术,能够帮助医生提高临床诊断效能。郑教授认为,在医工结合的大背景下,有效地整合医学和工程科学的知识是关键基础。为此,他分析对比了医学中的神经元与深度学习中的人工神经元的渊源与异同。接着,郑教授以多个基于临床医学实践的深度学习项目为例,强调了医工交叉研究应当尊重一定的伦理规范。报告的末尾,与会师生与郑策教授就后续的研究合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图1 郑策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2 郑策教授与参会人员讨论交流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