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重点实验室博士生朱贵杰参与“汕头市少年科学家”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21/3/16 10:30:14

      中小学时期是孩子们开拓视野、培养兴趣、构筑梦想的重要阶段。让孩子从小学习人工智能知识,在与机器人的互动学习中提高“智”商、“智”能,可以激发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提高学生科普知识水平,汕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促进会举办了汕头市少年科学家培养计划,并为中小学生制定了一系列科普教育课程。

      2021年1月16日下午,重点实验室博士生朱贵杰参加了“汕头市少年科学家”培养计划的课程活动,在汕头市赛先生社区科学馆为入选培养计划的学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科普性报告。该报告首先介绍了省重点实验室开发的一些机器人项目和人工智能项目,让大家了解了大学的实验室主要做一些什么样的研究;接着以视频播放讲解和讨论的方式为学生们展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方面的一些应用案例,重点对各主要国家在人工智能的政策、机器人的发展历程、机器人的分类以及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机器人赛事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方面的了解。最后,通过对国内外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部分高新科技公司的介绍,以及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方向的就业前景分析,鼓励中小学生未来从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方面的研究及相关工作。

博士生朱贵杰作报告

学生们认真听报告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科普报告,让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无尽魅力,体现出了学生们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好奇心,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兴趣。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