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重点实验室赵雷副教授开展研究生思政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22 11:56:38

      2020年12月7日下午,重点实验室继续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系列讲座,赵雷副教授主要从“电力电子技术介绍”“已发表论文中创新思路介绍”“学科交叉研究点探讨”和“新政策下SCI论文的意义”四个方面给电子系研究生进行思政教育。

      电力电子设备能够实现对电能的高效转换和控制,被广泛地应用在工业生产、交通运输、邮电通信以及国防科技等各个领域。在推动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多的重要的作用。国内外学者持续性的从器件、控制和拓扑三个层面对电力电子技术展开了深入的研究。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电力电子系统正朝向高效率、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的方向不断发展。

      赵雷副教授,近年来从事高性能电力电子变换器拓扑结构与控制策略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电网等科研项目,已完成多项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任务,作为第一完成人,授权发明专利3项,在本研究领域发表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其中7篇论文发表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