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祝贺重点实验室庄哲民教授获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6 18:46:10

       恭喜庄哲民教授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全自动乳腺容积超声成像及三维深度学习的乳腺肿瘤分割与分类模型研究与应用,资助金额:55万元。

       庄哲民教授团队近年来一直从事医学影像及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研究,近年来共主持承担各类研究项目20余项,获得科研经费800余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科技计划项目8项,同时,还主持承担横向科技开发项目8项,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20多篇被SCI、EI收录,申请及获得国家专利6项。由庄哲民教授团队主持,与汕头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影像科合作完成的广东省应用型科技研发专项项目成果“彩色多普勒B超Apogee 5G”,已完成产业化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证书和医疗器械注册证书,2018与2019年共实现销售3154台套,新增产值3.297亿元,新增利税1.249亿元,出口创汇1022.7万美元,取得明显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