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热力管道智能在线修复机器人”项目在2020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电子信息”小组决赛中获得第三名
 
发布时间:2020/9/5 20:48:44

       8月26日,2020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电子信息”小组决赛在佛山揽月一号双创基地举办。来自汕头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2支团队是经过初赛成功从38支队伍中突围进入“电子信息”小组决赛。通过参赛团队路演、评委现场提问及现场打分三个环节,汕头大学的“热力管道智能在线修复机器人”项目在决赛中获得第三名,综合初赛成绩,最终获得“电子信息”小组三等奖。

 

       火力发电厂热力管道的泄露点堵塞是电厂维护的一个关键问题,目前全部是由人工完成,工作环境恶劣,对人体具有极大危害性。由我校工学院范衠教授、袁野副教授、赵雷副教授及商学院卜祥智教授组成的团队开展的“热力管道智能在线修复机器人”项目开发了全国首台热力管道在线智能修复机器人,成功实现了对热电厂泄露管道的在线修复,可为热电厂挽回经济损失和带来效益的提升,市场潜力巨大,可扩展性强。本项目成果吸引了多家投资公司和机器人开发公司关注,现场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项目交流,力争早日达成合作。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