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荣获ACM Fine-grained vehicle footprint recognition 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25 14:52:15

       2019年12月16日,2019年ACM亚洲多媒体会议(ACM Multimedia Asia 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为期三天,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和美国计算协会多媒体专业组(SIGMM,Special Interest Group for Multimedia)主办。活动形式广泛,包括以口头和海报展示、教程、小组讨论、演示、研讨会、博士研讨会和重大挑战竞赛等形式,涵盖多媒体领域的所有方面的技术会议。

       由汕头大学电子系18级硕士研究生朱宇霆、周怡情、王聪、陈婧瑶和19级硕士研究生龙丽红、潘倩六名研究生共同组成的团队参加了会议承办的细粒度的车辆足迹识别竞赛(Fine-grained vehicle footprint recognition)。比赛总共设立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邀请到全国多所高校的团队参加。比赛从10月22日开始,并于11月30日截止,大赛共设一二三等奖各一项。在指导教师闫敬文教授的指导下,团队顺利完成了比赛,并获得第一名一等奖的好成绩,西安邮电大学的团队获得二等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充分的表现出汕头大学的团队实力,体现了高水平研究生的竞赛能力,能够从国内外众多高校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提高了汕头大学在全国高校的影响力。

图表 1 组委会颁发证书

       12月16日至12月19日,朱宇霆、王聪、陈婧瑶、潘倩四位同学应约作为团队代表前往北京参加会议并领奖。12月17日下午,组委会为获奖团队颁奖。朱宇霆同学作为车辆足迹识别竞赛的第一名获奖团队组长,在会议的竞赛单元中进行汇报,详细讲述了所使用的模型和实验过程,并展示了最终的实验结果。

      

图表 2 朱宇霆在会议的竞赛单元中汇报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锻炼了我校团队学生的能力,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团队的科研实力受到认可。同时,将我校团队所使用的知识方法与其他团队的方法做了比较,了解了我校团队所使用方法的优势,并学习到更多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参会过程中,团队学生与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了解到他们目前的研究成果,以及可以借鉴的地方,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