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黄心汉教授应邀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 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1/22 22:31:31

      2019年11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黄心汉教授应邀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并做学术报告,与重点实验室的师生就人工智能领域展开深入交流。

      黄心汉教授以《人工智能启示录——智能时代与我们的任务》为题为实验室师生带来了的精彩纷呈报告。报告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学科的萌芽与发展、挫折与复兴,以及当前的大爆发时期,然后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典型应用-智能机器人的研究进展。面对智能时代的到来,黄教授对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前景和我们的目标与任务进行了展望。同时以Raibert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机器人研究与制造的事迹启示着实验室师生做研究时要踏实认真,耐得住寂寞,不忘初心,最终一定能有所成就。

      最后,黄心汉教授期待与重点实验室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制造等相关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探索与研究。

 

图1   黄心汉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2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