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武汉大学甘良才教授应邀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1/18 20:22:42

 

      2019年11月18日,甘良才教授应邀到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关于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浅见》的主题报告,会后电子系老师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报告内容向甘教授进行请教与讨论。

 

图1   甘良才教授作学术报告

 

      甘良才教授系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及博士研究生导师,从事无线电通信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多年,其主要研究方向为“自适应扩频与跳频通信、移动通信、个人通信与软件无线电”。甘教授多年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实事求是踏实的学术作风,使其在通信领域硕果累累,先后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和著作。本次到访汕头大学,就其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过程中的经验与电子系师生进行分享。

图2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甘教授分享过程中,主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的项目准备、撰写要点注意事项、项目课题执行等内容,结合自身经验,给出自我见解,并鼓励年轻的师生团队积参与科研,申报课题项目,进一步响应国家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研究的号召,丰富自我学术生涯。

 

图3  参会教师与甘教授交流

 

      甘教授富含个人经验和内容的报告引起了不少年轻老师的关注和讨论,甘教授表示未来有机会愿意为电子系老师就申报基金问题提供咨询和建议,支持师生团队在自己研究领域进一步做学术研究。

 

图4  甘教授为大家答疑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