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省重点实验室两件作品获得广东大学生“挑战杯”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6/11 22:19:27

       2019年5月24日至26日,被誉为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奥林匹克”盛会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本届竞赛以“挑战三十载,追梦新时代”为主题,吸引了全省137所高校的2627件作品参赛,经过各领域专家学者的严格函评,最终116所高校的75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省重点实验室共有两件参赛作品入围本次评审,分别是《乐博士教育EST编程机器人》和《轮足翼可分离式多异构机器人》。其中,《乐博士教育EST编程机器人》的团队成员包括:胡建业、谢玉圣、林仕敏、江燕汾、黎钰晖、梁成、陈镕坤、李星和黄铭威;《轮足翼可分离式多异构机器人》的团队成员包括:王璐、梁威翔、林沛、许惠展、杨子杰、唐紫樑、陈锦华和万琪。两个参赛作品均受到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汕头大学范衠教授的悉心指导。

       此次终审决赛于25日上午拉开帷幕,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等各级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部分参赛作品摊位。其中省重点实验室的参赛作品《乐博士教育EST编程机器人》受到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等一行的关注和肯定,并对这件作品在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终通过现场展示,闭馆评审等环节的比拼,《乐博士教育EST编程机器人》获得科技发明制作A类二等奖,《轮足翼可分离式多异构机器人》获得科技发明制作B类二等奖。

图一 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等一行参观作品展位,与我校团队进行交流

图二 《乐博士教育EST编程机器人》作品现场展示

图三 《轮足翼可分离式多异构机器人》作品现场展示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