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科研成果
STU_Robot_Team 团队在2017 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7/11/6 12:19:08

      6月2日至6月4日,为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倡导科技创新理念,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科技厅和陕西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承办的“2017 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于陕西西安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国内16个省份的98支国内参赛队伍,以及来自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7支国外参赛队伍报名参赛,包括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埃及本哈大学、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代表队等,有效报名总人数365人。

      我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的2015级本科生团队的作品“基于ROS建模的六足监控机器人”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复赛一等奖。

      STU_Robot_Team 团队由15电子段一鸣、15电子潘蓝根、15电子陈梓希、15电子黄宇荣四名本科生组成,是本次比赛的所有参赛队伍中最年轻的一只队伍。

      STU_Robot_Team 团队是依靠广东省数字图像重点实验室、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组织的15级本科生移动机器人开发团队。团队创立于2016年,由电子系系主任范衠教授指导,团队成员参与ROS建模的六足监控机器人、六足蜘蛛机器人、小型四轴飞行器、语音识别跳舞机器人等机器人项目的研发工作。

图一 队员们获奖合影留念

 

图二 队员们获奖留念

 

图三 参赛作品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