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科研成果
机器人设计自动化平台
 
发布时间:2018/5/31 23:28:58

      随着技术的发展,机器人在工业以及生活中充当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了让机器人设计更加简易及智能化,本文介绍了我们团队最新设计的机器人自动化设计平台。该软件平台基于传统的三维建模设计,结合三维仿真、智能优化算法及大数据技术,可以实现用户设定性能指标下的机器人多目标优化设计方案求解,输出最优性能设计方案集,供用户按照需求偏好进行选择,借助该软件平台,可以不用考虑传统设计过程中的草图设计、程序编写、零件组装等一系列工作,快速得到满足用户需求的优化设计结果。该机器人设计自动化平台的流程如下图一所示。

图一 机器人设计自动化平台流程图

视频演示:[机器人设计自动化平台]

该项目已申请软件著作权登记:著作权人:汕头大学;登记号:2018SR212300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