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科研成果
无人机系统
 
发布时间:2018/5/31 21:38:44

      老百姓熟悉的无人机,通常指的是机身,也就是携带载荷飞行的无人机平台。完整意义上的无人机,指的是“无人机系统”,这个系统由无人机平台、任务载荷、起降系统、测控与信息传输系统、地面支援与保障系统、飞行员/操作手组成。无人机的功能主要取决于它的性能和任务载荷的特点,凭借成本低、零伤亡、生存能力强、机动性能好、使用方便等优势,无人机被业界宠爱有加。

      实验室自主已经开发出了多种无人机。深入的底层开发使得实验室有能力搭建出结构紧凑、搭载不同传感器的无人机。并且在此基础上将以后无人机的发展方向定为:

(1)对无人机群进行实时调度与控制;

(2)不同功能的无人机可以相互协作,组成功能完备的无人机小队,以适应任务的需求。

图一 实验室开发的飞行器系列

                                              图二 飞控板电路设计图                          图三 遥控器原型机

图四 迷你四轴飞行器

视频演示:[无人机系统]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