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学术团队
徐立鸿
教授
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教育部设施农业网上合作研究中心主任
 

个人简介

徐立鸿,男,1960年7月生,籍贯山东。同济大学教授、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现任同济大学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教育部设施农业网上合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目前主要的学术任职有: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应用(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1991年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并获工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994年破格晋升教授。其间,先后赴多个国家进行合作研究并访问讲学,并先后获得省级新长征突击手、省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称号。1997年9月调入上海同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控制系工作。1998年10月获得上海市曙光计划资助,1999年10月获得教育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计划资助。

 

主要研究方向
 

1.复杂系统控制理论研究

1) 以农业生物环境控制问题为背景,研究并首次提出了“多目标多约束复杂系统的相容控制”方法。

2)预测控制理论:在预测控制器的设计、稳定性和鲁棒性研究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在中国处于领先水平,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3)智能方法研究:在遗传算法、模糊方法和神经网络方法等智能方法研究方面取得一定成果。
 

2.  图像处理方法研究

以瓜果分检、银行自动取款机等问题为背景,研究并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图像边缘特征提取、纹理特征提取等新方法。
 

3.  应用

1)  开发的“温室小气候计算机控制系统系列产品”得到国家科技部基金资助,目前正在国内广泛应用。

2)开发的“嵌入式视频监控系统”已被国内市场广泛接受,尤其是在银行业(如招商银行等)为第一中标单位。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