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2021“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秋季论坛会议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7 17:00:00

        2021年11月15日,“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秋季论坛会议在汕头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汕头大学、CSIAM-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主办,汕头大学工学院、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承办。本次会议共同探讨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及其相关的科学技术。与会者包括大数据、机器学习、因果推理、智能优化、图像处理和数据挖掘领域的国内外前沿专家学者,旨在提供一个对涉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探索与交流的平台。

        本次会议由汕头大学郝志峰校长发起并组织,重点实验室主任范衠教授主持,与会学者包括: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陶然教授、美国里海大学助理教授何丽芳、鹏城实验室副研究员袁淦钊、华南理工大学向毅副教授、汕头大学讲师、硕士生导师徐标、广东工业大学博士后陈薇、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后刘方青、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特聘青年研究员吴彪等14名国内外前沿专家学者。

       会议共进行14场报告。会议过程中,与会各位学者将自己最近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和讨论,展开了对深度学习、大数据、图像处理等相关前沿科技的探讨。汇报的主题包括:机器智能算法模型的探索、分数域信号与信息处理及其应用-兼论拔尖人才培养、Tensor Methods for Brain Network Analysis: Promise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DC 规划:一个基于拐点搜索的坐标下降算法、基于不完全观察数据的因果关系发现、Manifold-Inspired Search-based Algorithm for Automated Test Case Generation、Motif-based Memory Networks for Complex-Factoid Question Answering、动态区间多目标优化问题的协同进化优化方法、基于相似性的软件产品线测试的原理及算法等,涉及机器学习、智能优化、图像处理和进化计算等多个领域的内容。

 

图1:郝志峰教授作报告                                              图2:陶然教授作报告

                                图3:何丽芳老师作报告                                               图4:袁淦钊老师作报告                                                                  

    图5:徐标老师作报告                                                  图6:吴彪博士作报告

图7:刘方青博士作报告                                                图8:乔杰作报告

     图9:杨舒玲作报告                                                       图10:陈正鸣作报告

图11:韦家弘作报告                                                     图12:袁锦杰作报告

        本次会议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能优化、深度学习、大数据、图像处理等重要相关问题纳入会议主题。各位学者充分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就相关前沿、热点和发展趋势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深入浅出地解答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加深了与会师生对学术前沿的了解。本次秋季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