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线上)
 
发布时间:2021/7/18 22:13:43

      为加强各高校电子、通信、计算机、物理、数学等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攻读研究生,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拟于2021年7月31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线上),提前选拔2022年推免硕士研究生。汕头大学将为录取的优秀学子提供丰厚的奖助学金和一流的科研平台,欢迎全国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一、电子信息工程系简介

       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入选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及2020年广东省一流(“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依托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进化智能与机器人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平台,开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及其工业应用、医学信号处理与成像技术、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及应用等多个方向的研究。

      电子信息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33人,实验技术人员6人。其中教授11人,副高11人,中级15人,超过50%教师为归国留学人员,多数教师有长期企业合作经历。在专业上取得了突出的成就,获得过如“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进入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等。

二、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学位类型

学习方式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学术型

全日制

085400

电子信息

专业型

全日制

三、申请条件

      遵守宪法和法律,德行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体健康,未受过任何形式的处分。立志从事电子信息相关研究,具有潜在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同时,申请学生需满足如下列条件:

1. 全国高校2018级在校本科生,且本科前三学年(或者前5学期)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30%;

2. 本科就读于电子、通信、计算机、物理、数学等学科方向,对电子信息、通信工程、智能计算、能源互联网、智慧医疗、生物信息、群体机器人等研究方向及其前沿交叉领域有浓厚的研究兴趣;

3. 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 对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一本院校生,或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已发表较高质量学术论文,参加国际性、全国性专业竞赛获奖,被授予重要级荣誉奖项,获得高质量职业证书,或参与相关科研项目经历等)优先考虑。

四、活动安排

活动形式:线上(腾讯会议);

报名时间:2021年7月18日-2021年7月28日;

活动时间及活动安排:

日期

内容

7月31日

上午

开营仪式

下午

专家学术讲座

8月1日

上午

专家学术讲座

下午

营员线上交流和成果展示

闭营仪式

五、申请方式

1. 请有意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于2021年7月28日24:00前将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20ywzheng@stu.edu.cn,抄送17zjwang@stu.edu.cn。报名表和全部证明材料按顺序扫描合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及邮件主题请按“2021夏令营+就读学校和专业+姓名+联系电话”格式命名。

2. 报名材料包括:

(1)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扫描件;

(2)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员信息汇总表;

(3)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4)在校成绩单扫描件(需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盖章,若有特殊原因,可补交盖章版);成绩单上注明所在专业的成绩排名;

(5)外语等级证书扫描件;

(6)其他证明材料(如各类奖项、证书、已发表论文首页、副教授以上专家书面推荐信等扫描件)。

注:材料(1)(2)请到工学院网站https://eng.stu.edu.cn/本通知的附件处下载(或本页末尾处下载);请将(3)-(6)合并成一个PDF。

遴选结果将于2021年7月29日通过电子邮件或手机短信方式通知申请者本人。

六、“优秀营员”评选和奖励办法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将开展优秀营员的评选工作。根据综合考察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优秀营员”比例一般控制在前30%左右,优秀营员名单在夏令营结束后两个月内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优秀营员”可享受优惠政策:凡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全国推免系统报考我校相关专业志愿后,复试合格的同学,优先被预录取我校2022年推免生。“汕头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预报名系统”已开放,相关详情见研究生院官网:汕头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预报名通知。

七、夏令营活动咨询及注意事项

1. 有关夏令营的活动咨询,请优先以“夏令营咨询”为邮件主题发送给邮箱:20ywzheng@stu.edu.cn,抄送17zjwang@stu.edu.cn。 

或加入电子信息工程系2021年夏令营官方QQ群:190698593(备注姓名-学校-年级)

2. 有关2021年夏令营活动的工作进度和有关安排,请随时关注学院网上通知;

3.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报名费、参营费及资料费;

4. 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一经发现弄虚作假,立即取消参营资格;

5. 申请人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严格遵守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按时参加活动,无故      缺席者将被立即取消营员资格。

其他未尽事宜,请持续关注研究生院、工学院和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官网正式通知。

附件1: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

附件2: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汇总表

 

1.研究生院官网:

http://www.gs.stu.edu.cn/

2.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官网

http://imagelab.stu.edu.cn/

3.工学院官网:

https://eng.stu.edu.cn/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工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