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喜讯!最新排名: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 被评为中国大学“A级”专业
 
发布时间:2021/6/25 9:53:32

      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其中,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获评为“A”级专业,为汕头大学五个A级专业之一;通信工程专业被评为“B+”级专业。

图1. 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排名

 

图2. 汕头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排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旨在为学生和家长选择本科专业提供客观参考,也为高校的本科专业建设与分析提供事实依据。本次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

图3.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评价体系

 

      榜单显示,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342所院校中排名第38位,在广东省内排第2名,和许多985211高校并列。此外,通信工程专业被评为“B+”级专业,在283所院校中排名第69位,在广东省内排第4名。

 

图4. 2021软科中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排名

 

优秀的师资力量

      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有专任教师33人,实验技术人员6人。其中教授11人,副高11人,中级15人,超过50%教师为归国留学人员,多数教师有长期企业合作经历。骨干教师博士都毕业于国内外名校,如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UIUC)、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MSU)、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在专业上取得了突出的成就,获得过如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进入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等。

一流的教学科研平台

      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入选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及2020年广东省一流(“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依托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进化智能与机器人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平台,开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及其工业应用、医学信号处理与成像技术、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及应用四个方向的研究。为本科生逐梦“星辰大海”,开展科学研究创造了便利条件。

图5. 重点实验室日常工作照片

 

      电子信息工程系鼓励本科生进入教授的科研实验室,依托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研活动,组建了EI, MAX, NEO等科研俱乐部。开展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群体机器人、智能图像处理、嵌入式系统、电路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在各类竞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6. 部分学生获奖照片

      新目标,新征程。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将继续发挥现有优势,坚持采用国际化、精细化的OBE-CDIO工程教育模式,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培养一批德才兼备、具有国际视野、勇于担当与奉献、具备系统创新设计能力且适应社会需求的T型技术精英和领导人才。 [招生宣传视频]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