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重点实验室张孝顺副教授开展“SCI科普及撰写心得分享”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1 17:12:05

      2020年11月30日下午,重点实验室继续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系列讲座,张孝顺副教授给电子系的教师及研究生讲授“SCI科普及撰写心得分享”课程,帮助研究生加深对SCI及文章撰写的认识。

      首先,张老师介绍了SCI及中文核心期刊的背景,并介绍了SCI文章的一般检索方法,为大家讲述JCR分区与中科院分区的区别。张老师强调要注意期刊的影响因子指标,也指出了中科院期刊分区存在的问题。同时,张老师也为大家普及SCI文章的投稿流程,包含审稿人意见及大修或小修情况。这SCI入门第一课让听会研究生对SCI有了全面的了解,有助于学生们辨识期刊文章等级。

      其次,张老师为大家分享其个人的论文撰写的宝贵经验。张老师强调写文章要注意创新,做别人没做过的,不要怕学新东西,大学生最重要的能力是学习能力,而不是在某一方面的专业特长。张老师也特别强调了小组合作的重要性,图片美化、文章架构及模型算法分工很是必要。这为学生们提供了论文撰写学习的良好机会。

      最后,张老师借自己一次漫长曲折的SCI投稿经历,希望学生们珍惜在校时间,鼓励小组共同努力,做出科研成果。

      张老师于2017年6月获华南理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7年至2018年到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工程系从事了一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9月入职汕头大学。专注于电力系统优化运行与控制的智能化技术,重点研究高效的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算法。围绕着这个研究方向,已发表国家级专著1本,已授权发明专利5项,已发表(含录用)SCI/EI期刊论文100篇,其中:SCI期刊论文62篇(40篇Top, 5篇ESI高被引);EI期刊论文38篇。近5年参与多项纵向与横向科研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