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恭喜徐标老师获批2021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30 10:05:34

        融入机器学习的群体聚合形态转换动态多目标进化规划研究,资助金额:10万元。

      徐标,博士,硕士生导师。从事集群智能控制、机器人路径规划、动态多目标进化优化及协同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项目2项,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国内外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责任作者(一作或通讯)SCI/EI检索论文7篇。

      群体聚合形态动态转换问题是一类典型的动态约束多目标优化问题。处理动态优化问题已有很多工作,但是,由于所考虑问题的特殊性使其难以直接使用。本项目研究动态进化优化与迁移学习共融的无人集群聚合形态动态转换的机理与方法。通过研究,拟揭示群体聚合形态转换的基本原理,进而建立多任务与动态环境下的群体聚合形态转换的动态约束多目标优化模型,提出融合迁移学习的动态约束多目标进化优化方法,并应用于群体机器人围捕动态目标的形态转换优化中。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