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金连文教授来访汕大,讲述现代人机交互技术
 
发布时间:2013/3/15 0:00:00
  

 

华南理工大学金连文教授于315日来访汕头大学,即日下午3点至4点半时分,在工学院作了题为“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及实践”的精彩学术报告,揭开人机交互技术的神秘面纱。

智能人机交互是人与计算机、手机、平板电脑等各种智能计算设备进行信息交流的一项关键技术。在个人电脑及智能手机的发展过程中,人机交互一直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下一代人机交互强调更多地把自然世界的交互特点和用户习惯融入到各种计算设备中。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人机交互的发展历史、相关知识领域及发展趋势,介绍并演示了一些典型的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及其应用,包括语音交互、手势交互、手写交互、体感交互、触控交互、视觉交互技术等,并展示了华南理工大学电信学院智能人机交互实验室的一些最新科研成果。此外,报告将以基于Kinect的空中手写系统为例,详细介绍一个的实时视觉体感交互系统的设计原理及实现过程。

时代的车轮辗转向前,短短七十年,人机交互技术已炉火纯青。可想而知,未来的科技推陈出新,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但新一代的交互技术更注重以人为本,自然化的人机交互,让用户体验更得心应手。最后,金教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就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做了精彩解答,此次交流会议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