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海军工程大学张鹏博士应邀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 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0/25 20:02:21

      2019年10月25日,海军工程大学张鹏博士受邀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与工学院电子系的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张鹏博士做了题为《面向合成孔径图像目标识别的卷积神经网络设计方法》的主题报告。自动目标识别(ATR)是合成孔径雷达(Synthetic Aperture Radar, SAR)、合成孔径声呐(Synthetic Aperture Sonar SAS)图像处理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在报告中张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动目标识别相关知识,包括合成孔径图像与光学图像的差异,并指出了传统的合成孔径图像自动目标识别方法局限性。然后着重介绍了卷积神经网络(CNN)在合成孔径图像处理中检测与识别领域中的研究进展,对合成孔径图像自动目标识别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对合成图像处理领域数据集、数据增强方法和小样本数据的应对思路进行讨论,展望新理论、新模型以及数据预处理等方面的发展趋势。

      报告吸引了来自工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同学们通过和张鹏博士的面对面交流解决了日常科研中的部分疑虑,收获良多。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