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电子系召开“电子系学术沙龙”第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9/10/17 16:07:25

      10月16日中午12:00,工学院电子系在行政中心会议室213成功召开“电子系学术沙龙”第十五期活动。本次学术沙龙由赖李洋副教授主持,电子系相关领域骨干教师携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由李兵老师介形态小波理论及应用。传统的小波分析是基于的线性分解,对于现实世界某些具有特定非线性形态特征的信号,应用传统的线性小波分析方法有时得不到很好的效果。形态小波将数学形态学与传统的小波分析相结合,从而构造出一类新的非线性小波。形态小波变换继承了传统小波分析的多分辨率特性,同时不需要进行大量的时域-频域计算。它将传统小波分析中的卷积计算替代为形态学计算,因此他具有一些十分有用的性质,如运算快捷、整数变换、边缘信息更为有效的表示等。目前,形态小波变换已经在图像压缩编码、图像融合、图像处理、电力系统信号处理、机械故障信号处理等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