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2019年汕头市“中小微企业日”活动暨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第四期)在汕头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7/5 20:16:21

       2019年6月27日上午,在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汕头大学的指导下,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联合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汕头市“中小微企业日”活动暨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第四期)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正式举行。汕头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文华教授、汕头市工信局局长林毅荣、副局长李俊、调研员宋钢领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区县工信部门有关领导及企业代表近120人。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执行院长范衠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刘文华副校长和林毅荣局长分别为此次活动致辞。刘校长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莅临的市区领导、企业代表及与会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汕头的中小微企业能借“中小微企业日”参加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的契机,提高企业智能化转型意识,抢先进行智能化生产改造,为汕头的经济增长贡献一份力量。林局长表示,中小微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智能制造工作对于促进汕头加速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升级发挥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希望通过举办研修班,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中小微企业重要性的认识,推动我市中小微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发展,加大力度推进我市优势骨干企业智能制造工作,提升我市智能制造发展水平。

图一  刘文华副校长致辞

图二  林毅荣局长致辞

图三   范衠教授主持

       此次活动特邀中科院自动化所常州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所长胡建军教授、广东康云多维视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家康博士。他们分别为各位学员做了题为《AI与医疗机器人发展的主要方向及前沿进展》和《大规模人工智能自动化建模与展示技术》的报告,为汕头市中小微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图四  胡建军教授做学术报告

图五 执行院长范衠教授为胡建军教授颁发专家聘书

图六 李家康博士做学术报告

图七  执行院长范衠教授为李家康博士颁发专家聘书

       下午,由市工信局林锡波科长带队,研修班学员赴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理事单位广东三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实地考察,感受先进企业推行智能制造所取得的成果,学习先进智能制造相关经验。

图八  企业参观学习

       透过理论与实际结合的课程学习,研修班学员纷纷表示,透过研修班,体会到企业走智能制造转型的重要性,对于推进企业长久深远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也表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对接平台,共同发挥好协会、研究院、专家库以及我市优秀企业的共同作用,共筑汕头市中小微企业智能制造产业的蓬勃向上新发展。

图九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图十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