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范衠教授一行参加国防科技大学群体智能机理分析与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4/29 18:22:57

       2019年4月26日至28日,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范衠教授应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邀请参加了国防科技大学举办的群体智能机理分析与研究学术研讨会。同行的人员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张承钿副教授,重点实验室的5名研究生及计算机科学及技术系的1名研究生:李文姬、游煜根、王诏君、孙福赞、杨知、王蒙蒙。

       参与此次学术研讨会的还包括群体智能相关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四川大学罗懋康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海涛教授,东南大学刘国华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中山大学成慧教授,国防科技大学丁博副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朱晓敏副教授。此次研讨会分别从数学、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控制科学、军事学等不同学科角度探讨群体智能的机理和相关应用,共同交流群体智能热点研究问题。

       此次大会上范衠教授做了题为《从基于遗传编程的机电系统设计自动化到群体智能聚合形态优化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包含三个方面:1、基于基因编程的机电系统设计自动化;2、群体智能聚合与涌现;3、通过基因编程对基因调控网络的拓扑结构和参数进行优化。期间与参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为群体智能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此次学术研讨会,大家收获颇多,了解了很多关于群体智能的前沿科研成果,对于后续开展群体智能的课题研究具有启发和指引的作用。

图1 范衠教授作报告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