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研究生质量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20:02:57

       12月19日下午15:00,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在旧行政楼四楼中厅会议室成功举行以提升电子系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题的“研究生质量培养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电子系系主任范衠教授主持,电子系18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中,通报了电子系一名工程硕士因无法通过论文答辩,延迟一年毕业。电子系老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电子系在SCI等高级期刊论文数,国家自然基金获得数均获得不错的成果,但仍存在个别研究生达不到毕业条件的现象,需要全面提升电子系研究生培养质量。研讨会中形成两份决议:

      (1)成立电子系科研委员会,老师们共同把关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提升学生论文发表水平。

      (2)出台电子系研究生毕业要求文件,报备研究生院。文件指出:学术型硕士毕业需要发表至少一篇SCI以及相当水平以上论文,专业硕士毕业需要有一篇以上专利或有相当水平以上的论文。从2018级硕士生开始执行。

       经过本次研讨会,确立了电子系研究生毕业要求,将激励本系教师们与研究生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共同朝着发表高水论文的方向进步。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