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电子系召开“电子系学术沙龙”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8/12/3 20:15:45

      11月30日下午15:00,工学院电子系在行政中心会议室213成功召开“电子系学术沙龙”第七期活动。本次学术沙龙由赖李洋副教授主持,电子系相关领域骨干教师携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闫敬文教授在本次沙龙上主要介绍超小波分析和压缩感知的研究工作。现代信息处理技术包括诸多应用领域,超小波分析、压缩感知及其在图像处理分析中的应用。超小波分析指Wavelet以外的Contourlet、Curvelet、Surfacelet、Bandlet、Grouplet和Beamlet的总称,它们有效地克服小波变换方向性的局限,充分利用图像纹理信息进行分解与合成。压缩感知是指直接感知压缩后的信号,信号在某一个正交空间具有稀疏性(即可压缩性),以较低的频率(低于奈奎斯特采样频率)采样该信号,在图像重建等应用中具有重要意义。在沙龙上闫教授还介绍了Surfacelet、Bandlet、Grouplet和Beamlet变换的性质、分解及应用,包括视频去噪声、SAR图像去噪声、图像融合、SAR目标检测与识别等。结合工程应用,将上述四种变换的优越稀疏表示与高性能去噪声、图像融合算法、高光谱重建、图像去模糊等,取得良好的效果。项目来源于理论和应用项目,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基金、中航雷达设备研究院横向课题、长春光机所快舟飞行工程中心及企业委托项目等。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