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汕头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9 11:55:47

      为了进一步探索研究院的运作模式,在汕头大学、汕头市经信局的支持下,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于2018年11月26日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楼举办了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丹麦科技大学的Lars Hein教授来到汕头大学,为大家介绍丹麦科技大学与丹麦政府、企业的运作模式和成功经验。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林明龙副执行院长及来自汕头的8家企业代表参与了该研修班,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执行院长范衠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上午,Lars Hein教授首先为大家带来专题报告“Collaboration Platforms Between University and Industry”,通过对丹麦科技大学校企合作平台的模式探索,为研究院的运作模式提供新思路。Lars Hein教授介绍了在丹麦的IPU(The Institute for Product Development)与企业合作的案例,指出IPU的研发切实落实到工业产品的开发中,既有利于工业的发展,也对IPU成员的学术训练大有裨益。

      下午,Lars Hein教授为大家带来专题报告“Collaboration Between STU and DTU”,旨在对丹麦科技大学与汕头大学的合作进行探索,同时从丹麦产学研实例中学习相关经验。报告首先介绍了丹麦科技大学的现状及资源,然后介绍了丹麦科技大学的对外合作安排,尤其是在中国的合作,目前已经成立了丹中高校联盟(SDC),并表示未来将与汕头大学进行更多的合作。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提问交流,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林明龙副执行院长、广东司马航模实业有限公司代表等在会上与Lars Hein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了IPU运作各个方面的细节,为研究院未来的运作提供更多的详细参考。

      本期研修班以研究院与高校、企业的合作关系为出发点,通过吸取丹麦科技大学的丰富经验,积极引导企业与学校、研究院进行产学研合作,学校和研究院应将研究落实到工业中去,未来研究院将大力推动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产学研合作,为汕头市工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