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我校机电系副教授Akhil Garg教授与范衠教授开展合作
 
发布时间:2018/7/20 20:42:06

         2018年7月19日上午,我校机电系副教授Akhil Garg前来参观了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实验室主任范衠教授为其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和科研成果。双方就各自研究领域的交叉点,为未来的合作展开初步讨论。Akhil Garg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能量存储系统、计算智能方法、遗传规划、制造系统设计、混合进化算法、拓扑优化设计,已发表人工智能和拓扑优化相关SCI论文50多篇。

         次日上午,在机电楼207会议室,Akhil Garg教授为范衠教授及其研究生分享了《Design and Mechanical Aspects of Energy Storage Systems》为主题的报告,介绍了电动车的储能系统、主要的研究问题、目前用到的方法和得到的结果。Akhil Garg教授其中一个正在进行的项目是“SOH Estimation using Electrical parameters”,他们使用了遗传算法对实验数据进行分析,我们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报告后,Akhil Garg教授带我们一行人参观了他在机电楼的实验室,其研究生刘云为我们具体介绍了上述项目的实验环境和实验设备,并给我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其他实验设备。

 

图1 Akhil Garg教授作《Design and Mechanical Aspects of Energy Storage Systems》报告

图2  Akhil Garg教授作《Design and Mechanical Aspects of Energy Storage Systems》报告

图3 Akhil Garg教授介绍实验室设备

图4  “SOH Estimation using Electrical parameters”的实验环境和实验设备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