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首期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在汕头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18/7/9 20:2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7月9日,由汕头大学与汕头市经信局、工商联联合主办,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联盟)承办的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在汕大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执行院长、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汕头大学工学院电子系主任范衠教授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专家和嘉宾有:汕头大学林丹明副校长,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教授、国家杰青王凌教授,数字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青高亮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首席教授张文生教授;汕头市经信局陈春松局长,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孔德镐,汕头市工商联黄茂强会长,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汕头大学科研处处长陈严教授;汕头市经信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高新区、保税区、海湾新区经发局,各区县经信局领导,以及汕头大学师生代表。

      在开班仪式上,王凌教授、高亮教授、张文生教授、林丹明副校长分别做了“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及其关键问题”、“基于拓扑优化的智能设计技术”、“深入解析人工智能的本质”、“人机平台:商业未来行动”的主题演讲,结合前沿技术与翔实商业案例,向与会学员介绍人机结合的企业运营智能之道以及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技术。

       为期5天的研修班将立足汕头智能制造发展方向,邀请国内智能制造权威教授莅汕解读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助力提升汕头市智能制造发展水平,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本次研修班吸引了来自汕头市上市公司、新三板企业和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企业的老总和技术骨干共72人报名参加。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汕头大学的专家教授将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智能优化与调度、优化的智能设计、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为学员解读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业的前沿技术。期间,还组织学员前往佛山顺德智能制造先进企业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外地智能制造先进经验。  

图1 范衠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图2 林丹明副校长为王凌、高亮、张文生三位教授颁发聘书

  图3 王凌教授作报告

图4 高亮教授作报告

图5 张文生教授作报告

图6 林丹明副校长作报告

图7 领导和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合影

图8 研修班学员在顺德川崎机器人华南工程中心、隆深机器人公司参观和学习

图9 研修班学员在佛山机器人学院参观和学习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