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美国肯塔基大学电气工程系张裕明教授应邀访问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8 23:18:58

      2018年1月8日IEEE、SME和AWS三大学会会士张裕明教授应范衠教授邀请访问了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受到了实验室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热情接待。

     张裕明教授首先在范教授的介绍中,了解了实验室里主要的设备情况以及一些项目成果。紧接着,张教授热情洋溢地给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Human-Robot Collabrative Learning of Human Welder Intelligences》的报告。在报告中,张教授介绍了其在焊接机器人领域中所做的部分研究成果,提到了在焊接领域的一些关键技术,并讲述了其中涉及到的重要的研究思路以及研究方法。在报告的最后,张教授重点提到在机器人领域特别是在焊接机器人领域中,在人机融合上结合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进行研究将是焊接机器人研究的一个很有潜力的方向。在讲完报告后,张教授向我们展示了肯塔基大学的校园风采,并希望我们汕大的学生有机会可以前往肯塔基大学进修,以及进行紧密的交流合作。接着,实验室老师和同学们与张教授进行了有关学术的探讨,听了此次报告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最后,张教授参观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的相关项目成果,并且为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图为张教授与实验室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探讨与交流

图为张教授做学术报告

图为张教授参观实验室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