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喜报!范衠教授团队荣获2021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奖
 
发布时间:2022/8/29 16:22:44
        2022年8月11~13日,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在云南昆明海埂会堂召开。本届大会以“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 奋力推进自动化高水平自立自强”为主题,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承办。大会从2021跨越到2022,由于疫情影响几经波折、辗转三地,但仍吸引了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大中型企业等1500余人到现场参会。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范衠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接受颁奖。
        12日晚,2021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奖盛典隆重举行。范衠教授的《面向青少年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科普教育》项目获得2021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奖。《面向青少年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科普教育》项目采用“政-校-企”合作模式,连续8年举办“院士科学家走进汕头校园讲科学”主题教育活动,连续3年开展汕头市“百名小发明家“培养活动和实施”汕头市少年科学家“培养计划,开发了面向青少年的一系列科普教具及教程,项目累计受众约30万人。
        中国自动化学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是在我国自动化事业的老前辈钱学森、沈尚贤、钟士模、陆元九、郎世俊等同志的倡议推动下于1961年成立的。中国自动化学会科学技术奖分为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科普奖四个奖项。全国共有3个项目获得CAA科普奖。CAA科普奖旨在鼓励自主创新,鼓励学科科普教育、科普宣传、科普管理或其它科普公益项目,促进提高科普工作者积极性,并激发其创作性,加速中国科普事业发展,加速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