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来我校作精彩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4/22 0:00:00
  

2013422日上午900,工学院电子系邀请了中山大学信息科技学院院长赖剑煌教授来我校作精彩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在ACC三号会议室举行,报告主题为非线性聚类新方法及其应用,吸引了不少学子踊跃参加。

赖剑煌教授在图像处理及数据分析方面独有建树。他担任了视频图像智能分析与应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图像图形学会理事长、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多项职务,且曾任国际模式识别大会(ICPR)、国际图像图形学大会(ICIG)等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并在专业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

目前研究的热点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所涉及的数据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目前主流数据处理工具,必须采用更好的数据分析方法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具有更积极意义的信息。报告从非线性聚类的研究意义与框架出发,介绍了课题组在频数敏感在线学习核聚类算法(COLL)、多中心点近邻传播算法(MEAP)、基于图的多中心点竞争学习聚类算法(GMPCL)、位置正则化的支持向量聚类(PSVC)和基于支持向量机的流数据聚类等非线性聚类新算法上所开展的研究。赖教授以图形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清晰明了地讲述了上述内容,让大家做到真正地理解和启发。

最后,赖教授耐心地为学生释疑解惑,为此次报告划上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