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22:51:57

      2019年10月27-28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协办,重庆邮电大学和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在重庆举行,重点实验室博士生郑泽浩和研究生罗晨林参加了本次会议。

      27日晚,会议方召开了智能机器人专委会常委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范衠教授当选为中国人工智能协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28日,第十四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熊有伦、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清华大学教授刘辛军、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铁军、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贻斌、中国人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任付宜利、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黄心汉、中南大学教授蔡自兴等智能机器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重庆市科技局、重庆邮电大学相关领导共200余人共同参会。本次会议由重庆邮电大学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张毅教授主持。

      会上,杨华勇院士分享了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国际发展趋势的最新研究成果,特别是浙江大学在机器人方面取得的诸多成果,做了一个非常全面系统的介绍。李铁军教授对建筑施工行业的发展趋势与需求进行分析,介绍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建筑业的应用与发展趋势。同时,大会还设置了6个分论坛,分别围绕机器人基础理论与系统结构、机器人控制理论与方法、机器人 相关专题让专家和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探讨。据悉,此次机器人大会共录用论文97篇,其中部分论文刊登在《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等刊物上。

      本次会议聚焦智能制造与智能机器人,与会专家、学者在会上总结了近年来我国智能机器人的研究成果,分享了科技开发和学术活动相关经验,并展望了未来智能机器人的发展方向,共同探讨智能机器人的发展战略,为推动我国机器人科学技术与产业发展助力。

图1  专委会常务委员证书

图2   大会开幕式现场

图3  熊有伦院士发表讲话

图4   大会合影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