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科研成果
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7/11/6 11:18:33

      2016年7月,“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华南分赛区在汕头大学举行。汕头大学工学院电子系范衠教授获得华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范衠教授指导的两个研究生团队参赛作品《基于ros的移动平台室内导航系统》和《移动机器人自动导航及三维地图构建系统设计与实现》,在该比赛中都获得华南赛区“二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同时也是是国内研究生电子大赛中最具有影响力和学术水平最高的电子设计竞赛。

      该次比赛中《移动机器人自动导航及三维地图构建系统设计与实现》参赛作品是由14级电子赵雷,14级电子肖杨和14级电子谢红辉共同完成的;《基于ros的移动平台室内导航系统》参赛作品是由15级电子姚利,15级电子李冲和15级电子王宇鹏共同完成的。

      参赛中的两个团队是都是依靠广东省数字图像重点实验室、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组织的移动机器人开发团队。该团队,由工学院电子系主任范衠教授指导,曾多次参加国内科技赛事以及展览,并屡获奖项。同时在比赛中两个团队成员中的,赵雷、肖杨和李冲获得汕头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谢红辉和姚利获得优秀毕业研究生。两个团队许多成员进入大疆,雷神和欧菲光等高科技企业工作或者继续留在汕大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继续深造读博。

图一 范衠老师与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图二 参数作品:自制移动机器人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