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范衠教授参加第七届高级计算智能与智能信息技术国际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 11:28:29

        2021年11月1号至2号,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范衠教授应邀出席了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的第七届高级计算智能与智能信息技术国际研讨会,并作了题为《Design Automation of Intelligent Robotic Systems based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的主旨报告。在此报告中介绍并总结了实验室在机器人设计自动化系统框架方面的工作并着重介绍了团队在实现该目标过程中取得的几项新成果:基于推拉搜索框架(PPS)来解决约束多目标优化问题、使用约束多目标基因调控网络自动生成群体机器人围捕形态、使用进化算法自动设计用于血管分割任务的深度神经网络。

        与此同时,重点实验室投稿的两篇学术论文均被大会接收,分别是宁为博同学的学术论文《Measurement of Femoral Neck and Leg Length in Total Hip Arthroplasty Based on Optical Positioning》、以及蔡堉伟同学的学术论文《The Behavior Design of Swarm Robots based on a Simplified Gene Regulatory Network in Communication-free Environments》。两位同学均在研讨会上做了学术汇报。其中,蔡堉伟同学的报告被评为“Session Best Presentation”。

        参与此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英国萨里大学金耀初教授(IEEE Fellow,TCDS、CAIS等期刊主编)、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侯增广(CIM编委)、北京理工大学辛斌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高校和研究所从事计算智能相关领域的教师和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了智能算法相关领域的科研动态及发展趋势,以期吸引更多的年轻学者加入相关研究中。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