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6/19 10:33:12

      2021年6月16日下午,由汕头大学组织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校级选拔赛已顺利结束,本次主赛道共有254份参赛作品。大赛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进行PPT演讲及答辩,经专家评委的审慎、公正评定,评选出本科生创意组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研究生创意组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2名;企业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

      此次教主赛道校级选拔赛中,研究生创意组由范衠、林常敏、陈少克、郑慕强、卜祥智教授指导的“焕发新机”--智森智能植发仪项目、本科生创意组由范衠、胡军、郑慕强教授指导的“髋以代人”--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系统项目,在激烈的角逐中突出重围,分别荣获相应赛道的金奖,入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

      研究生创意组高教主赛道校级金奖项目“焕发新机-智森智能植毛仪”,对准当前的植发工具中移植效率低、费用昂贵、操作要求高等痛点,利用毛囊一分为二、器械合二为一、智能识别与定位等技术优势,填补中国毛囊移植器械领域的一片空白。

      本科生创意组高教主赛道校级金奖项目“髋以代人”--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系统,针对传统人手实施手术依靠医生的经验选择置换假体的痛点,通过术前规划与术中精准导航算法等关键技术,辅助手术医生进行高精度的假体安置与测量,尤其术中假体股骨颈的选配技术是全国首创。

详细获奖名单如下:

      “焕发新机”-智森智能植毛仪项目,由宁为博担任负责人,其团队成员分别是谢宏浩、陈龙川、陈胜、刘梓鹏、徐千睿、黄华兴、陈莹莹、陈伟龙、董朝晖、吴炎锋、陈立波。

“髋以代人”--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系统项目,由谢敏冲担任负责人,其团队成员分别是陈添善、陈善龙、吴伟健、胡君贤、颜琬莹、曾姗姗、杨顺、匡美漳、王楚瑶、蔡灿佳、林诺薇。

      希望以上获奖的同学再接再厉,在省赛选拔中能取得更骄人的成绩。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