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华南理工大学陈伟能教授应邀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2/25 16:06:27

       2021年1月5日,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陈伟能院长应邀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并做学术报告,与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陈伟能教授作了题目《面向大规模优化的群体智能方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该报告针对大规模决策优化难题,围绕群体智能协同演化过程的可预知、可引导和可扩展等关键问题,探索群体智能协同演化的理论与方法体系。在群智演化的预知与建模表达方面,建立了基于概率分布的群体智能算法框架,实现了群体智能算法在连续、离散空间的统一表达;在群智演化的引导与调控方面,面向大规模优化问题提出了基于分段支配学习机制和分层学习机制的群智优化算法,提高了算法的全局探索和局部开发能力;在群智演化的可扩展性方面,从种群分布、维度分布等多角度探索了高可扩性的分布式群体智能协同演化方法。陈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关注和热烈讨论。

图1   陈伟能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2   陈伟能教授与参会人员讨论交流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