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重点实验室与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进展
 
发布时间:2014/12/9 0:00:00
        2014年10月8日,闫敬文教授(汕头大学)开始了与顾乃杰教授(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的项目合作。顾乃杰教授,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研究室主任。1983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本科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89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软件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闫敬文教授派遣学生刘攀华到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项目合作,此次派遣的任务除了交流与学习外,还要能够完成关于两步盲源运动去模糊的并行优化。在交流中将理论学习与实际项目相结合,能更加锻炼学生对于知识的理解与动手编程能力的提升。
        在顾乃杰教授的带领下,每隔一周就会开展一次小组讨论会,对面临的问题积极的开展学术讨论。学生刘攀华在小组讨论中,通过与顾乃杰教授的学生张晓慈以及中科大先研院小组组长叶鸿的讨论,总结出了并行优化的相关方法,得出了并行优化的具体思路,并且在顾乃杰教授的指导下,指明方向,对应该如何并行优化提出了更加详细的方案与思路,最终以启发式的方式完成项目的并行优化。这种与知名学者合作交流的机会,能更加深入的理解知识,发现问题,并能更好地寻找到两步盲源运动去模糊并行优化的解决方法。在每一次的讨论中,学生刘攀华积极的总结经验,并且最后应用于项目当中,最终将原本耗时1分30秒的程序成功缩短到7秒完成。
 
                            图1 中国科大-龙芯中科联合实验室(顾乃杰教授(左)、闫敬文教授(右))
 
                    图2  项目合作小组讨论会 (从左到右依次为学生潘涛、叶鸿组长、顾乃杰教授、学生刘攀华)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