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张青富教授来访工学院,畅谈多目标进化算法思想
 
发布时间:2013/6/4 0:00:00


      2013年6月4日上午10点,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156期)在ACC 5号会议室展开。此次邀请的嘉宾为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张青富教授,并作了题为“Multiobjective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的精彩报告。
      张青富教授分别于1991年和1994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多目标优化、神经网络、数据分析、分布估计算法、启发式方法理论及应用研究,是进化多目标优化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已在国际期刊与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提出了基于分解的多目标进化算法(MOEA/D)和基于规则模型的多目标分布估计算法(RM-MEDA)两类多目标优化算法。其中,MOEA/D获2009年IEEE计算智能大会多目标优化国际竞赛第一名,相应的论文获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2010年度最佳论文奖。
     通过对多目标优化算法的研究,张青富教授介绍了自己所做的算法研究的进展情况及多目标优化算法的思想。其中主要介绍了MOEA/D,并阐述将以启发式的方式,将传统优化算法与多目标进化算法结合,这是当前研究多目标优化算法的热点。

    报告结束后,张教授与各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并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这种与知名学者交流接触的机会,能让同学更深刻地了解知识,发现问题,并能更好地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使同学受益颇丰。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