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英国萨里大学教授来访我校,为学子讲述新的知识前沿
 
发布时间:2013/5/6 0:00:00
 

2013516日,汕头大学工学院电子系诚邀英国萨里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何东旋首席教授与计算机系的金耀初教授一起来访汕头大学。在汕头大学浓郁的学习氛围之中,工学院电子系于上午10点在ACC3号会议室,主持举办了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154)期,两位教授为我们作了精彩报告。

 

首先,何教授作了题为Image Steganography, Watermarking and Forensic Techniques for secure communication and protection of image content的报告,讲述了图像加密、水印以及对于安全交流及图像保护的合法技术。数字图像现已成为人们研究的重点,它包含了众多的信息,但信息的保护我们是否做得很多呢?何教授给了我们答案,他们的工作重点便开始研究这些技术,并极大地展示了由图像加密等技术所带来的非常好的思想。

然后,金教授接下来讲述了复杂工程问题的进化优化的一种系统方法。在工程的层面,优化问题往往显得更为重要,而且有别于对个体的优化,这也是工程优化问题研究的难点。金教授介绍了从单目标到多目标过程的处理方法,通过双方的对比,多目标往往体现较好的准确性,分布式地扩展性,以及在复杂的工程中,如何处理优化问题才最达到最优,这些问题金教授均在报告中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并以充分的应用研究和实验结果丰富了其报告主题。

最后,此次报告在两位教授与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热烈讨论交流中圆满结束,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