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与中国联通公司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0 22:52:48

       为进一步落实汕头市信息产业发展规划,推动5G应用创新,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1月9日下午,由汕头高新区管委会、市工信局指导、汕头市大数据产业协会及中国联通汕头市分公司主办的“5G+大数据”研讨会暨汕头市大数据产业协会年会隆重召开。这是汕头为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提出的《汕头市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推动5G应用发展创新的又一举措,进一步落实汕头市信息产业发展规划,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产学研活动项目落地。

       为了加强汕头5G产业创新发展的能力,市科协、市工信局、汕头高新区管委会、市民政局、汕头联通公司及其他企业、专家相聚一堂,共同分享5G、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实践经验、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探索新路径。

       研讨会上,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范衠教授给大家带来了大数据+机器人专题演讲。范教授在演讲中讲解了包含医疗、工业以及VR在内的5G与机器人结合的应用场景,并介绍了依托于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等平台所带来的丰富的科研成果,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一 范衠教授进行专题演讲

       随着5G应用的多方发展,大家对5G和大数据的关注度居高不下,为满足大家的求知欲,现场进行了关于5G和大数据的对话,五位行业专家、学者就“汕头联通如何抓住战略机遇,更好地推动5G产业园区的示范建设?”,“大数据时代下个人信息保护面临哪些挑战?”以及“如何看待和处理人类科技发展和安全两者之间的关系?”这三个问题进行了非常热烈而精彩的交流,现场互动气氛高涨,掌声不断。

图二 范衠教授在内的行业专家、学者进行精彩的交流讨论

       本次研讨活动既是一场5G+大数据的精神盛宴,也是一场汕头大数据产业链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盛会。5G技术研讨,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探索新路径的同时,将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在汕头的产业落地实施也是重中之重。5G的发展,离不开汕头本地的研究机构。在研讨会现场,范衠教授代表汕头大学和中国联通汕头市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三 范衠教授代表汕头大学与汕头联通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

        未来,汕头大学将携手共同打造汕头5G新生态,推动汕头在5G快车道上极速前进,为实现汕头新腾飞,贡献一份力量。

图四 “5G+大数据”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