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美国BEACON中心主任、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Erik D. Goodman应邀对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19/11/5 15:39:48

      2019年10月21日-26日,美国BEACON国家科技中心主任、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Erik D. Goodman应邀对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并与实验室主任范衠教授和实验室学生团队进行了深入学术讨论与交流。

 

Erik D. Goodman教授的精彩报告

      期间Erik D. Goodman教授作了四场报告,题目分别为“Beyond Trivial Parallelism i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Metameric Representations Improve Search in Evolutionary Optimization”,“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A Path from Biology to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和“Beyond Trivial Parallelism Part II—Solid Fuel Rocket Example ”。Erik D. Goodman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了来自不同专业的老师和同学关注和讨论。

 

研究生团队向Erik D. Goodman教授介绍实验室相关工作

 

老师和同学们在认真听报告

 

参会人员合照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BEACON国家科技中心与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合作密切,共同建立了进化智能与机器人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并且于2019年在人工智能与进化计算领域共同合作发表了5篇高水平SCI期刊论文。此前Erik D. Goodman教授已经多次受邀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http://imagelab.stu.edu.cn/Content.aspx?type=content&Content_ID=215]。

      近期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了两个重大的科研项目,即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项目和国际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培育平台项目。其中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美国BEACON国家科技中心共同申报的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项目“融合多目标进化计算和深度神经网络的机器人设计自动化平台”是工程与技术科学领域的重大科研项目。该项目融合深度学习、多目标进化计算和基因编程等方法对复合机器人本体、控制器与视觉感知系统进行并行自动设计。

      另一个科研项目是汕头大学与其他科研单位共同组成国际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人工智能与数字制造国际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该联盟的组成单位分别有:华南理工大学、Hstar Technologies Corp、汕头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美国BEACON国家科技中心)、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等。其中汕头大学负责设计自动化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美国BEACON国家科技中心负责进化算法的研究与应用。

      下一步,美国BEACON国家科技中心与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在进化计算、神经架构搜索和设计自动化等相关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探索与研究。

文:龙周彬,李文姬

图:陈梓泓,龙周彬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