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祝贺广东高校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及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基于进化计算的智能机器人系统自动优化设计)圆满通过结项验收
 
发布时间:2019/6/25 10:12:40

       2019年6月23日,在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召开广东高校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及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基于进化计算的智能机器人系统自动优化设计)结项验收会议。会议分为特邀报告和项目结题答辩两个部分。

       上午9:00-12:00,广东工业大学应用数学学院副院长刘海林教授、韩山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建忠教授、厦门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江敏教授应范衠教授邀请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作报告,受到了重点实验室师生们的热烈欢迎。首先由刘海林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基于区域分解的进化多目标和超多目标优化算法》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在目标空间区域分解的思想,以及基于区域分解的进化多目标算法框架,并与重点实验到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然后由李建忠教授分享了题为《基于四元数Hadamard变换和Schur分解的彩色图像水印方法》的研究报告,提出了一种整体式彩色图像水印方案,利用该检测方法,可从几何失真的彩色图像中提取水印,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及借鉴。最后由江敏教授为大家讲述《学习驱动的动态多目标优化方法》,该报告中介绍了如何利用不同的基于机器学习的方法来辅助求解动态多目标优化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

       下午14:00,项目验收组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验收。项目验收组评审专家有:广东工业大学应用数学学院副院长刘海林教授、厦门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江敏教授、深圳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集成研究所副所长朱泽轩教授、韩山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建忠教授和汕头大学数学系韦才敏教授,其中刘海林教授作为项目评审专家组主席主持了本次项目评审,范衠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结题称述和答辩。最终,广东高校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及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基于进化计算的智能机器人系统自动优化设计,得到项目验收组评审专家们的全票通过,完满通过结项验收。

图一  广东工业大学刘海林教授作报告

图二  韩山师范学院李建忠教授作报告

图三  厦门大学江敏教授作报告

图四 刘海林教授宣读验收结果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