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电子系召开“电子系学术沙龙”第十期
 
发布时间:2019/4/30 17:06:09

       4月29日中午11:30,工学院电子系在行政中心会议室213成功召开“电子系学术沙龙”第十期活动。本次学术沙龙由赖李洋副教授主持,电子系相关领域骨干教师携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由林建宇教授介绍其在图像和视频压缩方面的研究工作。他介绍了用于图像/视频压缩的变换和应用程序的新发展。林建宇教授首先概述了图像和视频压缩中最常用的稀疏变换,包括离散余弦变换(DCT),小波变换和重叠块变换。从子带分解视图,林建宇教授展示了在频域中引入分解方法,从而将实际的IIR小波包称为“压缩小波包”。随着进一步的发展,压缩小波包被演变为“光谱压缩小波包”。频谱压缩小波包使用频域分解方法,但直接在信号上分解,而不是在频域中的频谱上分解。它实现了类似于压缩小波包的高稀疏性,但它降低了算术复杂度。最后,林建宇教授简要地展示了光谱小波包在视频压缩中的应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